跳到主要內容

最新消息公告

:::

 
台灣護理學會為補助特殊境遇之護理學生,激發向上精神,使其順利完成學業,自民國102年起辦理助學金申請作業,相關說明如下:
(一)受理日期:每年9月10日至10月10日止(以郵戳為憑),逾期申請、資料不齊全或內容未完備者,恕不受理。 
(二)助學金金額:一學年補助每名新台幣5~6萬元。
(三)申請資格:
 1.全國大專院校護理科系之在學學生(不含在職進修或研究生),且助學金發放日仍在學者。
 2.持有鄉鎮市區公所(含)以上之政府機關核發之「低收入戶證明書」正本或導師推薦信者。
 3.在學平均學業成績(含申請年度前一學期)應達70分以上、操行75分或乙等以上。
(四)申請方式:
 1.由校方推薦(不受理學生自行申請),每校限一名,申請表填妥交由學校承辦單位辦理。
 2.學校承辦人員審核申請資料備齊後,將資料寄送至本會審理。
(五)通過名單:預計11月下旬於本會網站公告,並發函通知學校;得主可於領受助學金時,再辦理入會。
(六)詳情請參閱本會助學金申請辦法。 

※有意申請同學請於9月18日(五)前將申請表及證明文件送學務處課指組辦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