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    :::

    本科為培育臨床護理之專業實用人才,達成本科的教育目標,由教師、設備、及措施等 多方面強化教學資源:

    (一)鼓勵專業教師繼續進修深造,並提供專業教師留職留薪名額

    (二)更新專業教室(含學校自籌經費及爭取教育部獎補助大專校院發展學校重點特色案)

    (三)舉辦專業研討會及教師讀書會,增進教師專業素養

    (四)配合課室實習與校外實習,達到理論與實務均衡

    (五)除了正規課程之教學外,為提昇本科畢業同學之護理師證照考取率及升學錄取率,本科擬定學科能力競試辦法,義務推動本辦法,提昇本科學生競爭實力。

    本校進行「教學評量」的主要目的,是要激發老師的教學熱忱和促進學生用 心學習。因此,本校自九十學年度第二學期起,採用網路教學評量系統,進行全 面性之教學意見調查。教學評量網路化相較於過去紙本型式之教學評量表而言, 一方面節省了大量的紙張及人力,另一方面亦可提供較多之時間予學生,方便其 詳細填寫,此外,亦可以配合教學及課程之調整,進行問項之靈活運用與分析。

    全體同學皆可由本校首頁之「校園資訊」連結「教學評量問卷系統」,即可 進行教學評量之登錄作業。評量之結果顯示,本校同學對於教師之整體上課滿意 度極高,以九十四學年度為例,約有94%之同學肯定各位教師之整體授課方式。 不過,針對各任課教師單一課程之教學評量平均成績如未達60分者,則由教務處 課務組逕行通知、或由所屬科主任、教學小組組長轉知,期望藉此不記名之學生 反應統計值,做為該教師日後備課之參考。又兼任教師者,歷年教學評量紀錄亦 為考量續聘與否之參考項目之一。

    本校每學期均請同學,針對授課教師之教學方式.教材內容.上課態度 等等,予以評量。評量之結果顯示,本校同學對於教師之整體上課滿意度極高。